战疫必胜 人大代表在行动(二十四)

发布日期:2020-03-02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舍小家为大家

 

——记嘉荫县朝阳镇人大代表、朝阳镇副镇长  宿焉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是宿焉平同志在防疫工作中的铮铮誓言。作为朝阳镇人大代表,作为分管民生、扶贫、文化教育、健康教育的副镇长,宿焉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尽忠职守,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排头兵”“主心骨”作用。

 

                            

1月22日春节前夕,嘉荫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打响,宿焉平还来不及陪伴刚刚放假回家的女儿,更来不及陪伴妻子吃一顿团圆饭,立刻冲上一线。他深知疫情防控既是一场遭遇战,也是一场攻坚战,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宿焉平带领镇辖三个社区、四个村屯的党员干部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守护群众安全,真正做到了“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

                           

疫情防控中,宿焉平上与县疫情指挥部协调对接,下与村(社区)互通互联,积极协调属地派出所配合开展核查工作,做好与社区的对接管控,按时调度各村(社区)涉疫情排查情况及相关工作情况,并将数据及时核实汇总上报,为领导工作部署和指挥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随着《嘉荫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5号公告》的正式颁布,县域内往返出行、县居民(车辆)出县的事项落实到了乡镇。朝阳镇人口多、流动大,为做到对每一个出城车辆和行人的情况都心中有数,宿焉平同志详细排查,严格把控各项审批手续,真正做到情况明、去向清,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出行管制取得实效。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消毒粉、酒精、口罩、棉大衣这些上级物资发放的大权全在宿焉平的身上。一次宿焉平的大舅哥打电话求姐夫帮忙弄几只口罩,宿焉平大发雷霆地说,“公家的东西一点也别想占,这是紧急物资想都别想”。宿焉平的岳父由于没有口罩不能下楼买菜,还是热心市民送给了老人一只,宿焉平也因此成为了岳父眼中的“白眼狼”。对自己,他更是严格要求,他的一次性口罩用了三天还舍不得换,同事笑话他是吝啬鬼,他笑笑说我不在一线,这个还能用。他一直坚持派发物资给一线最需要的防疫工作者使用这一标准,将每次物资分发情况详细记载,没出现任何错漏,绝不擅动一丝一毫。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还没有结束的考验,但宿焉平始终坚信,我们终将击败它。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宿焉平连续多天吃住在单位,泡面、榨菜成为每餐必备,他常常工作至凌晨,情况紧急更是彻夜无休。宿焉平的事迹深深影响着朝阳镇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政治本色。

 

来源:赵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