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必胜 人大代表在行动(二十七)

发布日期:2020-03-05 来源:- 作者:研究室

白衣巾帼展风采  守护健康战瘟神

 

——记嘉荫县人大代表、嘉荫县人民医院内科主任  魏淑坤

 

                                    

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全国上下紧急投入到阻击病毒的战斗中,“集结号”刚一吹响,嘉荫县人民医院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作为抗击疫情梯队的骨干力量,魏淑坤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每天穿梭在内科和发热预检门诊。在接诊病人时,她总是认真细致的询问、检查,反复查看肺部CT及血常规、从不放过任何疑点。只要接到发热门诊的患者,她都会亲自去查看,及时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会诊、筛查,提供重要的诊断依据,不管何时,只要患者需要,魏淑坤都会飞快跑到他们身边。

                                   

农历大年初七,嘉荫县第一例新冠疑似病例住进了隔离区,由于患者对疾病的恐惧及认知的缺乏,导致患者依从性差、烦躁不安、抵触情绪大。魏淑坤从发病的原因、用药治疗及预后恢复等事项都耐心地与患者及家属进行解释,缓解了患者的焦虑情绪。她与患者积极沟通,劝导患者振作精神,多吃水果,按时吃饭,调养身体,积极配合治疗,患者及家属对魏淑坤的精心治疗与悉心照顾十分感激。由于防护服为一体连衣式,穿脱都极为不方便,所以在隔离病房里,魏淑坤不敢喝水,不敢上卫生间,每天工作下来浑身都是湿漉漉的,直到患者排除疑似转危为安,魏淑坤才将一颗悬着的心放下来。朋友们了解到她已经连续二十多天没有休息了,心疼地劝她说“找个时间休息休息吧!”她只轻轻地说:“这是我的工作,是我应该做的”。

                                  

这是一场与新冠病毒的较量,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魏淑坤一直默默工作在临床一线,不知疲倦地与时间赛跑,挑战体力和意志的极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人大代表、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