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必胜 人大代表在行动(二十八)

发布日期:2020-03-07 来源:- 作者:研究室

坚守中默默奉献 逆行中温暖守护

 

——记铁力市人大代表、铁力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 程亮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程亮同志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汇聚力量,勇做战“疫”行动中的组织委员。程亮同志在做好全市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切实担当起机关单位疫情防控责任。他认真统计填报数据、报送疫情防控材料,做好机关单位的消杀防疫工作。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程亮同志逐一给职工打电话,认真摸排职工外出、返程及身体健康情况,制定机关带班值班制度,协调安排机关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帮扶村疫情防控及市级路口检查等工作。他组织协调人大常委会领导到重点场所、重要路段进行检查,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切实发挥了人大监督作用。

                                  

凝聚意志,勇做战斗堡垒中的宣传委员。为了引导人大代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程亮同志通过微信群及时转发官方情况通报、工作部署及工作动态,凝聚了人大代表阻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同时,他向上级人大、各新闻媒体积极推送铁力人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铁力人大和铁力各级人大代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在他的积极号召下,社会志愿者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并提供志愿服务用车,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温暖守护,勇做一线战友们的生活委员。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他时刻惦记关心着单位同事,为他们送去热水、水果、牛奶。

在农历二月二这天,程亮同志还为大家包饺子送到卡点,希望战友们过一个暖心的节日,他经常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注意保暖和身体健康。他通过多种渠道联系酒精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分发给单位职工,只为了给他们多一层防护。单位同事曾经这样评价他:“他是一个温暖的人,话很少,做的实。”

平凡坚守,勇做阻击防线上的纪律委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程亮同志还成为了疫情卡点的志愿者,每天坚守疫情防控前线。他认真履行检查员职责,认真检查通行证,对居民、车辆进行严格管理和排查。同时,向出入的居民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出门戴口罩、居家勤洗手、不聚会、不走亲访友。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居民需要购买药品,程亮同志为了保障居民安全,积极担负起购药的工作,并第一时间送到居民手中。

付出一腔真情,换来一份平安。在这场艰难的阻击战中,程亮用奉献回答初心、用尽责诠释使命,用逆行的步伐践行铮铮誓言,用勇敢的坚守书写党员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