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必胜 人大代表在行动(二十九)

发布日期:2020-03-09 来源:- 作者:研究室

奋战一线 彰显担当

 

——记市人大代表、友好区上甘岭人民医院副院长  王德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伊春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友好区上甘岭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德华始终奋战在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职责,用人大代表的担当在岗位上绽放着光彩。

1月20日,随着返家人员的增多,她果断在医院制定了应急预案、成立了救治小组,预检分诊门诊,制定诊疗方案,接诊流程、病情预防宣传及物资储备等各种防治护理措施。她和一线小组成员一起坚守在医院隔离诊室,预检分诊门诊,呼吸病房,指导预检门诊分诊,新冠肺炎与普通肺炎的鉴别诊断,医疗器械的防护消毒……超前的工作预判,来自于职业敏感,她每天都关注着新闻,研究病情发展。

                               

春节后,区2例疑似病人到医院做CT,每次她都亲临现场参与诊察。亲人为她担忧,不断打电话关心询问。她反倒安慰亲人,不要担心我,保护好自己最重要!半夜里一个电话响来,如同出发的号令,她立即奔赴医院。忙碌的诊疗结束后,还要交流病例;下班前,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还要再看看……她没有休息时间。

                               

2月10日,预检分诊送来一名山东返家的发热病人,虽然过了隔离期,但他刚刚接触过沈阳回来的亲戚。经胸CT检查肺炎,血常规白细胞略低淋巴细胞略低。单是凭这两项检查还不能定疑似病人,也不能送往定点医院。面对医院隔离诊室的条件,她顶着压力,诊察病人,制定治疗方案,凭着专业知识,判断不是新冠肺炎。第二天,病人退烧了;第五天,病人复查CT有所好转。大家悬着的刚刚放下,来了一位上海的小伙子,体温不高,但咳嗽,本人很紧张。刚过了隔离期,可是担心是特例。为了减轻大家的恐慌,也减轻小伙子的压力,她亲自带着他做检查,结果都正常。她安慰年轻人别紧张,还把自己刚刚发到手的口罩送给他备用。每天给他打电话询问病情,经过指导,小伙子的症状明显好转。

                               

从除夕到现在,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原来,穿上工作服,带上口罩那一刻,她已做好了一切逆行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