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必胜 人大代表在行动(三十一)

发布日期:2020-03-11 来源:- 作者:研究室

抗“疫”战线上的“排头兵”

 

——记丰林县人大代表、五营疾控中心主任  郭洪涛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威胁着所有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丰林县人大代表、五营疾控中心主任郭洪涛按照县里指挥部要求,带领疾控中心全体医务工作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忘我的工作干劲,积极投入到丰林县抗击疫情战役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0日,刚刚在市里开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急会议的郭洪涛,立即连夜召集单位全体医务工作者开会。他向大家及时传达了上级抗击疫情紧急会议精神,并对大家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郭洪涛组织成立了五营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及防控方案,并带领大家全力以赴的投入到抗“疫”战斗中。1月21日晚,疾控中心接到指挥部电话,称武汉返乡人员刘某因身体不适去职工医院就诊,现在已经回家。郭洪涛接到指令后,立即与镇派出所相关人员一道赶到了刘某的家里。郭洪涛向刘某讲清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通过真诚耐心的交流,消除了刘某的顾虑,刘某同意配合居家隔离14天,并及时与五营疾控中心联系。

                  

“越是关键时期,大家越不能放松警惕”。1月24日,正是万家团聚的除夕,郭洪涛带领单位全体职工放弃了休息时间,集中在单位待命,他说:“越是关键时期,大家越不能放松警惕”。只要是社区和派出所报上来的外来人员,尤其是武汉和湖北返乡人员,什么时候报就什么时候去流调,他还说:“咱疾控人在疫情面前没有时间概念”。24日晚,刚刚拖着疲惫身躯到家的他,接到了一个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的电话,称其母亲发热要去就医,接到电话后,他马上又重新返回单位,召集了单位的相关人员开始穿隔离服去患者家里调查,同时又通知了医院的120做好准备。当一切准备就绪,那个打电话的人又说她母亲是因为晚上吃饭的时候,酒喝多了而导致的,不是发烧。但是,郭洪涛还是不放心,带领大家到他家给他母亲检测,确定不是发热后,才放心回到单位。此时已是深夜,他让大家回去吃口团圆饭,自己却留在单位值班。

                    

“我是领导,我是人大代表,我是党员,我来坚守”。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看着他浮肿的双眼,憔悴的身躯,单位员工心疼的对他说;“郭主任,你血压高,这么熬夜,身体会搞垮的?回去休息一会儿吧!我们坚守岗位。”可他毅然决然地说“我是领导,我是人大代表,我是党员,我来坚守!在这关键时刻我怎能后退呢?咱单位工作比较特殊,非常时期更为重要,作为一个人大代表,我必须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事关全镇乃至全县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没有别的选择,必须全力以赴往前冲。”这朴实无华的话语,却鼓舞了单位每个人的心。

目前全国疫情逐步呈下降趋势,按照党中央、省、市委关于“战‘疫’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夺取抗击疫情最后胜利。郭洪涛又带领中心业务骨干分别到所在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伊春忠芝集团、交通运输部门、商场、超市、学校、社区等地,围绕企业工作场所公共区域消毒、个人防护、发热隔离区设置及废弃口罩处理等方面,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系统性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响应党和政府抗击疫情号召,在干好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防控疫情工作,保证复工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在对企业培训时,他向企业推广了“龙江健康码”,希望没有复工企业尽快复工生产、达产达效。

郭洪涛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竖起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旗帜,他“不忘初心担使命,越是艰险越前行”,为丰林县全面打赢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卫战尽职尽责地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是抗“疫”战线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