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必胜 人大代表在行动(三十三)

发布日期:2020-03-18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职责在肩上  抗“疫”在路上

 

——记大箐山县人大代表、伊春市交通运输局带岭分局

党支部书记、负责人  南崇明

 

在抗“疫”阻击战斗中,大箐山县人大代表、伊春市交通运输局带岭分局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南崇明,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他肩负使命,迎难而上,带领分局干部职工全员上阵、积极参战,坚决当好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和人民群众的“守路人”。

                       

 

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南崇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先后主持召开七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采购了一定数量的口罩、消毒用品等,并安排分局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员返岗,开展进出卡点人员的体温检测及外区(县)人员的劝返工作;组织干部职工每天对两镇客运站进行安全检测、清洁消毒,对站务人员、司乘人员进行防疫防护,并对乘客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同时定期为出租车进行消毒,为司机发放口罩,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防控不留死角,切实把好交通运输防控关。

                      

 

在接到运输生产生活物资车辆领入、领出及车辆消毒任务后,他马上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动员党员干部带头认领任务,24小时“两班倒”为运输生产生活物资车辆保驾护航。他身先士卒,亲力亲为,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带领上岗执勤人员一直坚守岗位,白天车辆大多集中在中午饭口时间,特别是凌晨一、两点钟早班车一直没有间段,他们吃不好、睡不好,一天到晚连轴转,却没有一句怨言。截止目前,共领入、领出运输生产生活物资车辆630余台,物资3500余吨。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刻,他说:“我是党员,我是人大代表,我先上。”他主动请缨承担了爱心车队的管理工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将带岭镇爱心车辆扩充为35台,并下沉社区精准掌握各类人员需求信息,帮助广大居民解决在疫情期间出行困难的问题,为其提供以电话预约为主的出行服务。截止现在已出车90余台次;帮助接送复工返岗人员、居民就医等160余人。

                    

 

1月20日以来南崇明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深感一线卡点工作人员的辛苦,2月20日,他组织动员分局全体党员干部为大青川和小白道路疫情防控卡点捐赠了千余元的爱心物资。2月28日,他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又一次组织全体党员捐款,3月9日他个人又捐赠俄罗斯进口口罩100个。

                    


     “女儿今年就要高考了,本想利用这个寒假好好辅导一下的,父母年迈身体不好,今年也没能陪陪他们,但是疫情就是命令,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我争先!”疫情当前,他以局为家,舍小家,顾大家,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精神。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