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守初心 坚守一线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0-04-10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记乌翠区人大代表、原乌马河防火办主任张良武

 

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多少归家的脚步,打乱了多少日常生活。疫情面前,一声令下,乌翠区人大代表紧急奔赴防控战场,在一线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乌翠区人大代表、原乌马河森林防火指挥部主任张良武面对严峻疫情形势,负重前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忘我的工作热情和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伊春南大门高速出入卡口,是防止疫情感染源输入最前沿。张良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视人民生命健康为已任,不顾个人安危,勇挑重担在肩,第一时间带领森防战士严守疫情防控重要卡口,担负起高速公路出入车辆和人员管控工作,以超人的胆识和惊人的毅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切。

疫情期间,正值新春佳节、且返乡人员高峰,如何统筹安排好过往车辆和人员监测工作,尽快疏通交通堵塞现象,是当务之急。张良武带领卡口一班人,结合卡口地理位置,经过周密思考,科学设置3条检测车道,提前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与分流,合理安排检测人员,实行既安全、又便捷的登记测温办法,有效地缓解了高速公路交通堵塞问题。随着疫情防控任务的加重和卡口车辆、人员日益增多,张良武按照疫情防控前的指导要求,沉着应对,坚持原则,组织人员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登记把关,切实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不漏一车,不落一人。

在近20多天的紧张工作中,该卡口累计登记检测车辆万余台,劝返车辆570余台,护送物资车辆800余台。接触外来返乡人员多,就意味着被疫情感染风险大。张良武面对危险从不退缩,为确保无疑似病患者在卡口经过,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张良武寸步不离卡点,耐心细致地对每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和人员测温工作,每天工作时间都达16小时以上。

疫情面前,张良武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树立了新时期人大代表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