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炫光芒 飒爽英姿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 作者:金林区人大

景晓红,女,1971年5月30日出生,1990年参加工作,本科学历,共产党员,副主任护师,金林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金林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从一名普通的护士到护士长、从护理部主任到副院长,岁月更替,职称和职务的变化,始终没有改变她对病人的负责态度和对事业的满腔热忱,她严谨务实,时时刻刻坚守让人民满意的服务标准,全身心投入到医疗卫生事业中。

1990年,刚刚毕业的她被分配到西林区人民医院内科,成为了一名护理工作者。参加工作以后,她发现做一个护士很容易,但做一个合格的护士很难。护士不仅要做好护理工作还要管理好工作,不仅要有过硬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还要有丰富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由于病人的知识层次不同,社会地位不同,病态观念不同,因此与他们的交流方法也不同。要想护理好患者,让患者能配合医护工作,就要建立良好的言语沟通及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知识征服他们,以便更好的服务于他们。多年来,她自觉参加各方面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她常常面带微笑出现在病人面前,给病人一种温馨、友善的感觉,还对病人细心呵护,关心病人及其家属,不知得到病人及家属多少次赞扬,同时,她不畏艰辛和困难,忘我地工作,在最危急的时候,他往往走在最前面,让自己承担所有的危险。20多年来,她先后被授予区级“扶贫解困爱心先进个人”、市级“新长征突击手”、“优秀护士”、“优秀医务工作者”、“巾帼能手”等称号。

自从走上管理岗位后她更是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任劳任怨,工作上积极主动,从不推诿,经常把荣誉和利益让给别人,困难留给自己。她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敢挑重担,经常深入基层进行一线办公。抓好临床护理质量和护理安全是她工作的重要内容。从健全和落实制度入手,高标准、严要求,建立了完善的院科两级护理质量管理体系。认真贯彻落实“以病人为中心”工作理念,创新管理模式,先后制定了《护理管理手册》、《护理常规》、《护理技术操作规范》、《护理安全管理手册》、《护理岗位流程》等一系列护理质量标准及制度,对规范临床护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使护士的各项工作有章可依。带领广大护理人员强化学习与训练,护理工作达到了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成立了护理文书书写、基础护理、危重患者护理、急救护理、病房管理、消毒隔离等十个质量控制小组。她坚持带领质控人员深入临床一线进行检查和指导,并进行质量分析,通过层层把关,保证护理质量和护理安全。每年她都要组织护理人员开展“护理岗位技术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护理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医院护理工作得到院领导、医生们以及广大患者认可及好评。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病魔向人类发出了极其严峻的挑战。自从我市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人以后,金林区人民医院也从原来的备战状态转入实战状态,人们都清楚地知道,与新冠肺炎病毒面对面意味着什么,可景晓红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神圣的职责、肩负的重任和人民群众的健康,而把自己的一切置之度外。经医院研究决定改造建设隔离病房,全院上下便为筹建隔离病房而开始忙碌了。她每天亲自来到隔离病房和她们一起劳动,协调解决各种实际困难,给她们讲解有关传染病房的管理知识、消毒隔离知识等,同时做大家的思想工作,病毒可防、可治、不可怕,解除大家的恐惧心理。每天她都早来、晚走,有条不紊的指挥调配工作。当我市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入住隔离病房时,她首先想到的是病人,是自己身上神圣的职责,挺身而出,深入隔离病房,帮助第一个班次的医护人员穿防护服,叮嘱着,鼓励着,目送他们进入污染区,当她把这一切都安排好了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第二天她又精神百倍地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无论是发热门诊、还是隔离病房,哪里需要,她就会出现在哪里,数不清有多少个这样的时刻,看着她瘦弱的身材、疲惫的面容、充盈着血丝的眼神,忙碌的身影中流露出那种刚强的个性,不由让人油然而生敬意。在那些抗击病毒的日子里,她同其他一线人员一样,把自己的一切置之度外,在与病毒做斗争的风口浪尖、紧要关头,忘记了自已的安危,以非凡的勇气和高尚的职业道德赢得了全院人民的声声赞誉,为一线医务人员树立了楷模。

作为人大代表,就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工作中,她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事,与百姓保持密切的联系。多年来,她积极参加金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活动,认真视察、认真分析,认真听取意见。她用默默无闻的奉献,履行着一位普通人大代表的使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和成绩诠释着人民代表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