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 作者:研究室

刘文明是伊春市人大代表、汤旺县人大代表、汤旺县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连任市县人大代表以来,他立足当地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机遇和前景,每年都向县(区)、政府提出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他怀着赤子之心,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汤旺县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在带头创业、关爱弱势群体、弘扬家庭美德等方面,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初心和担当。

 

崇尚科学致富 带头创新创业

2006年6月,他与妻子创建了伊春市鑫旺山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在汤旺县(区)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业不断扩大规模,搬迁新址,建设了1700平方米生产厂房、1500吨的冷库、2000平方米的森林食品大型展示中心、3600平方米的成品库房等,成为省市享有较大名气的森林食品加工生产企业。

饮水思源。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带领家乡人民砥砺前行,创新创业,得到了县(区)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父老乡亲们也赞不绝口,企业为500多人解决了就业问题,其中一部分是弱势群体,还有很多人用公司的产品做起了微商,为汤旺县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热心公益活动 关爱弱势群体

刘文明家庭富了,但是他并没有忘记县(区)委、政府的支持以及父老乡亲的厚爱,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政府分忧,为乡亲解难。多年来,他为汶川地震等灾区捐款4万元;资助汤旺河困境学生 7000元,为孩子购买了学习用品;春节期间,捐助烟花12万元,为汤旺河献上火树银花不夜天的节日盛宴;为第28个残疾人日“户外一日游”活动赞助2000元;赞助金街舞蹈队3000元,广场舞蹈队3000元,为广大妇女姐妹购买服装等;在哈尔滨中日韩模特大赛中捐赠50箱蓝莓饮料价值2万元,消夏节100箱蓝莓饮料4万元。

追逐人生梦想 谱写辉煌篇章

在人大代表的前进路上,刘文明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携手妻子又建造一个原生态旅游宾馆——“九鑫松悦宾馆”,还利用山洞修建成九鑫洞藏酒窖,为游客提供一个可以品酒的纳凉地。全国各地游客纷至踏来,尝山珍、品美酒、赏绿色,为汤旺县生态旅游业的发展锦上添花!

公司产品以东北森林绿色食品安全无污染的优势,走出了大山,走进了大连、北京、天津等大城市的超市。2017年,由代理方在哈尔滨建设一处九鑫山特产品旗舰店,并向全国各大城市逐步拓展,成为全国森林食品企业中的一颗新星。

刘文明在人生的旅途中用智慧和汗水铺就了一条宽广而坚实的创业路、小康路,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现了他的人生梦想,乘着新时代的春风,扬帆远航,朝霞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