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命赴使命 用大爱护康宁

发布日期:2021-02-02 来源:- 作者:研究室

王玉玲,铁力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铁力镇向阳社区书记,为了保障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她拖着病痛的身体,冲锋在前、勤勉奋战,用担当作为诠释着她的为民情怀。

2020年疫情突然袭来,王玉玲带领向阳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登记、关照弱势群体、强化防控宣传、组织防疫消杀、安抚居民情绪。长期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让王玉玲累倒在了防控一线,但她拖着病痛的身体,继续坚守。当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状态,在同事的不断催促下,她才抽时间去看病,被确诊为肺癌。

2021年春节将至,返乡人员大量归乡,面对着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王玉玲顶住巨大压力,沉着应对,科学有序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一旦接到返乡人员数据推送,她立即对返乡人员实施居家健康管理和居家隔离,回到家时常常已是深夜。疫情防控紧张时期,她对接楼道长、统计应检尽检人员、组织辖区居民核酸检测及采样、上报检测数据和做好社区日常工作,每天都在加班加点、熬夜通宵,大家都劝她休息,她常常说:“这个时候不能休息,我们社区这些委员都已经很累了,非常辛苦,我是人大代表、社区书记,关键时刻不能退。”

作为一名人大常委会委员,王玉玲牢记着“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面对疫情,誓死不退;面对病痛,勇敢无畏。危难时刻紧急出征已经成为刻在骨髓里的使命担当,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已经成为流淌在血液中的信念支撑。

我们祝福坚守初心的王玉玲战胜病魔、早日康复;我们致敬迎难而上的社区工作者为民服务、英勇逆行;我们祝愿伟大的祖国山河无恙、人民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