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不怕累 防控疫情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1-03-03 来源:- 作者:研究室

医者仁心,大医精诚。医生是我们健康的“守门人”,她们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她们不辞辛劳,与病魔搏斗;她们舍己忘我,用生命守护生命……在丰林县红星镇,有这样一位医生,她的精湛医术和敬业精神让患者及家属交口称赞,提起她,大伙儿都由衷地竖起大拇指,她就是市人大代表、红星镇卫生院副院长李培丽。

不平凡的2020年刚刚过去,2021年1月再次吹响了防控疫情的集结号,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按照县委部署,红星医院积极行动起来,李培丽主动承担起院里的这项重任,她昼夜奋战在发热门诊,每天查看患者化验检查、肺部CT结果,分析判断是否为疑似病人,依据患者全部资料汇总分析、排查,最后决定发热患者是否留观、收治普通病区、集中隔离、回家隔离。因为有了李培丽的严格把控,其他医护人员觉得心里踏实有底,其实这一过程看似简单、重复,内心的复杂、煎熬和难以决策,只有作为副院长的她心里最清楚,这一过程,责任太大了。
  该院院长李宗华说,培丽作为一名医生,在医院工作二十年如一日,始终积极认真负责,尤其疫情期间,发热门诊病房患者比较多,从感控方面也是积极负责,每次来的患者她都满怀热心、尽已所能查看病情,而且在疫情防控中也能够认真负责,对感控工作抓的也是比较严,对有发烧发热症状患者格外关心关注,把工作细致入微的都努力做到位了,在发热门诊比较繁忙的时候,她既要做好分管工作,又要履行好一名医生的职责,得到医院全体同仁的认可和好评。
  护士长何湘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培丽副院长的带领下,发热门诊和内科病房全力以赴,迅速调集人员和物资,共同建造一条牢固的防疫战线。当时李院长是带领发热门诊和内科病房两个科室工作,平时还有行政工作,她即刻建立疫情防控筛查做了紧张有序的准备,让医护人员直接面对疫情时减少感染风险,让患者得到准确的诊断及有效的分诊和分流。她的工作作风、敬业精神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护士长何湘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培丽副院长的带领下,发热门诊和内科病房全力以赴,迅速调集人员和物资,共同建造一条牢固的防疫战线。当时李院长是代着发热门诊和内科病房两个科室工作,平时还有行政工作,她即刻建立疫情防控筛查做了紧张有序的准备。院感方面配备按流程操作。让医护人员直接面对疫情时减少感染风险,让患者得到准确的诊断及有效的分诊和分流。她的工作作风、敬业精神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为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李培丽多次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和院感防控知识培训,详细讲解新冠病毒的特性、临床症状、实验室和影像学表现、规范新冠肺炎临床治疗和标准防护等。为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努力。

正如李培丽所说,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近期省内疫情散在爆发,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发热门诊的工作量比较大,除了正常接诊发热病人,还要对境外、疫区返乡高危人群,冷链从业人员,社区卡口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筛查,为了减轻医务人员心理压力,及时给大家做好心理疏导,使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丰林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医疗技术保障,也圆满的完成了县政府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培丽积极践行着一名巾帼“白衣战士”救死扶伤的崇高使命。她心底的声音,是“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党员本色,医者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