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马铃薯 盛开致富花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 作者:办公室

李海红,嘉荫县乌云镇海宏巾帼马铃薯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6年当选伊春市人大代表。

她,曾是乌云镇旧城村一个普通村民。2009年,县政府为了鼓励和支持农民发展第二产业,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她和爱人商量把多年的积蓄拿出来,从银行贷款购置机械设备,建立了马铃薯粉条加工厂。不仅把自家的土地全都种成了马铃薯,还租了农户的一些土地,共计300多亩。为了提高生产和销售技能,她去了绥化、海伦、哈尔滨周边的各大粉条生产基地参观、考察,在她们那里她学到了很多经验,加工厂开始盈利,产品远销到哈尔滨、山东、北京、海南等城市。2011年,她把生产的粉条产品注册了“旧城村”牌商标,2012年该商标被评为伊春市知名商标。2015年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成立了嘉荫县海宏巾帼马铃薯种植养殖合作社。

她,现在是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她牵头成立的海宏巾帼马铃薯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成员9人,其中妇女6人,注册资金110万,合作社固定资产达到210万元,年均种植马铃薯300余亩,年收获马铃薯900吨,年生产马铃薯粉条75吨。作为人大代表,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如何发挥代表作用,成为了她关注的一个问题。为了给那些不能外出务工的妇女同志提供一份贴补家用的工作,她决定提供工作岗位给村里妇女同志,走共同致富的道路。每年,她的合作社都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达1500多人次,其中80%是农村妇女,极大的缓解了该地区乡村剩余劳动力压力大的问题,以及土地重茬的农业问题。工作中,她不断的鼓舞女性劳动,培养工厂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尤其是每当把工资发放到姐妹们的手里时,她的心情也是无比的激动,因为这是她和姐妹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她始终坚守“劳动工人为基础,产品质量为前提,企业精神为指导”的企业理念,企业在不断革故鼎新,企业在愈发壮大。

这是一位普通村民、这是一位农民合作社的引路人、这是一位基层人大代表。在党的好政策和各级政府、各级妇联的帮助和支持下,她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带领村里的妇女同志,用小小的马铃薯,浇开了生活的致富花。在坚守走好马铃薯致富的道路上,她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吸收更多农村剩余劳动力,带领身边的姐妹们共同致富,为建设美丽和谐新伊春贡献基层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