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开征集2022-2026年立法规划建议项目的公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 作者:法工委

为切实做好《伊春市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立法规划(草案)》的编制工作,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程,增强公众对立法工作的参与度,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推进法治伊春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市人大常委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规划项目建议,现公告如下:

一、征集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伊春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求,立足“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提出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立法项目建议或者修改我市现行有效的地方性法规的建议。

二、征集内容和范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限范围:(一)城乡建设与管理方面,包括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市政管理等;(二)环境保护方面,包括大气、水、土地、矿藏、森林、湿地、野生动物、自然遗迹、人文遗迹等;(三)历史文化保护方面,包括文物保护管理、文化名城名镇保护、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等,立法规划项目建议应在此范围内提出。

三、征集主体:全市各级国家机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及公民等。

四、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5日止。

五、征集方式:立法项目建议可以采用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提出,并注明“立法项目建议”。

电子邮箱:rdfgw603@163.com

邮寄地址:伊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伊春市伊美区新兴中大街197号)邮政编码:153000

联系人:梅朵

联系电话:0458—3602254

特此公告。


伊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年10月18日


附件:伊春市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立法规划(草案)建议项目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