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为充分发挥机关工会密切联系职工,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工作职能,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召开了第二次委员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姜殿莹主持,机关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传达了《工会法》等涉及职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结合《工会法》相关规定,姜殿莹同志代表机关工会对2020年度工会会员会费收取情况进行了汇报。工会委员会委员以关心职工生活,帮助职工解决困难为目标,对下一步工会会员会费使用情况进行了研究讨论。

姜殿莹对工会委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等重要会议精神,尤其是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做好工会会费使用、困难职工慰问、职工文体活动等工作安排,确保依法履行机关工会职能,扶助职工、服务职工,保障广大工会会员合法权益。机关工会全体委员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斗激情,努力发扬拼搏精神,展现新时代人大机关新风貌、新作为,为伊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