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迎国庆•爱家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 作者:研究室

今年是伟大祖国建国71周年,在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凝聚党支部力量,9月24日,市人大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迎国庆·爱家乡”红色教育活动。

按照市人大机关党委组织开展“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通知的具体要求,市人大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伊春森林博物馆。回顾我市发展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以及改革转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调动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林区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为伊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精神力量。

伊春森林博物馆是伊春林区开发、建设、发展的缩影,展现了伊春不同时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进程。走进森林博物馆的大门,大家就被雄伟壮观、气势磅礴的铸铜浮雕《森林家园》所吸引,它不仅寓意着在阳光雨露的普照下大森林万物生机盎然,同时也寓意着伊春林区人民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大家在浮雕前合影,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我们美丽的家园富裕祥和。

每到一个展厅,大家都仔细聆听讲解。伊春丰富的森林资源、丰蕴的恐龙文化、金祖文化、鄂伦春村文化、抗联文化,都在小兴安岭历史的长河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听讲解员说到林业三师官兵赴伊春林区开发建设,在自然环境非常艰苦的条件下为国家贡献木材,服务全国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创造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在林业三师纪念碑图片前,支部党员肃然起敬,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深深感受了他们不畏艰难的坚定信念和革命情怀。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伊春图版前,大家观看录像资料,聆听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看到伊春坚持“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加大森林生态保护和转型发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了一条保护与发展并行的绿色转型发展之路,让伊春的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林区人民得到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绿色伊春”“世界十佳和谐城市”“幸福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平安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让伊春美名远扬,大家为家乡的美丽宜居感到骄傲和自豪。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又一次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党员的爱国情感,强化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围绕伊春“大转型、大改革”,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人大岗位,依法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为加快推动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全面建成林区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