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守法敬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 作者:研究室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验收之年,也是“八五”普法的启动之年。国庆节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非党干部赴伊美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守法敬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4日下午,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伊美区人民法院,实地考察伊美区人民法院的党建工作,参观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察看了立案区、书写区、接待区、调解区、休息区等为当事人服务的五大功能区域和执行指挥中心,深刻感受了伊美区人民法院践行“为民执法”的工作理念和干警们的敬业精神。党员干部还参观了法院机关主题文化墙,深切体会了伊美区法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做到党建与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促进的工作思路。


党员干部们现场旁听了刑事审判庭审工作,通过旁听刑事审判庭审全过程,党员干部受到了警示教育。庄严的法袍、肃穆的氛围、严谨的程序,让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支部党员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们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神情庄重、举起右手,一字一句、掷地有声,仿佛又回到了入党之初:“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想起曾经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最后,支部书记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加强学习,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达人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