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 作者:研究室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系列专题学习要求,近日,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集中学习活动。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四党支部由支部书记针对第三卷第一章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中的《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等7篇文章逐一进行了领读,并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部分内容。

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独特的原创性贡献,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其重要论述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

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贯彻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做好人大农林、城建环保和民侨等各项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