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 作者:研究室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第五党支部于11月12日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活动,通过学习交流、畅谈体会,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东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研讨活动,并对党支部的学习给予指导,提出意见和建议。

党课辅导解读全会精神。支部书记孙玉红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讲党课,围绕充分认识“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新特征、科学领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及重点任务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研讨交流坚定发展信心。与会人员围绕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立足人大工作深入研讨。财经委主任委员陈翔林畅谈学习体会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专委会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创新思考、创新工作,真正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领会透彻,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指导工作。

大家在发言中也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筑牢思想之基;要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围绕我市“大转型、大改革”发展实际,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提升履职能力,持续助力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专题学习研讨之后,还一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