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 作者:第一支部

1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知识集中学习测试”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凤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誓”两个纪录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使宪法精神更加深入每个党员干部心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始终保持对宪法法律的敬畏之心,严格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文章。大家对文章中的“十个坚持”感触很深,一致认为,“十个坚持”深刻回答了全面依法治国一系列带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构成了一个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思想体系,把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

结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支部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伊春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知识问答》,并采取答题测试的方式对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知识进行了书面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