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公民法治意识”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6 来源:- 作者:第四支部

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四党支部按照常委会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具体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公民法治意识”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机关党委《关于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公民法治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选学了宪法的相关内容——《国家宪法日来临重温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伊春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知识问答》及市文明办《“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倡议书》;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相关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对《伊春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知识问答》内容进行了知识测试。并对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及近期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以落实,同时要有机结合宪法普法活动和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以及各专门委员会工作职责,统筹推进、落细落靠。要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努力提升广大公民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和文明素质,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人大机关的党员干部,今后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尽责的能力,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为我市依法行政、依宪行政,以及文明城市创建整改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