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 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1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1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伊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赵万山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内容,研究了2020年度机关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环节有关事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初步谋划。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7项重点工作任务,许多都与人大职责、人大工作密切相关,需要人大通过立法、监督工作来推动和保障。机关党委要带头贯彻落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高质量工作服务保障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助力“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机关党员干部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赵万山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机关党委委员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带头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在重要岗位重要场所值班值守工作中切实走在前、做表率。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带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宣传,开展经常性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执行落实,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激励党员在新征程上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委委员要带头执行条例各项规定,既要以上率下,在履行义务、行使权利上立标杆、作示范,又要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激发党员开展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上就高质量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严格了相关工作程序和要求,同时对2021年度机关党委工作思路进行了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