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民侨外委开展全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531日,市人大民侨外委组成调研组,深入乌翠区、金林区、丰林县就全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乌翠区天主教堂、基督教堂,金林区清真寺、天龙寺,丰林县北菩提寺、基督教堂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地宗教工作总体情况,指出了宗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完善改进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宗教中国化工作,通过抓教育、抓培训、抓规范管理、抓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宗教政治性管理,促进宗教工作稳定发展。各大宗教团体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加强政治引领,增强爱国情怀;加强依法管理,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各宗教场所踊跃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广大教众用实际行动秉承和弘扬了宗教信仰理念。

调研组要求,今后工作中各大宗教团体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增强宗教中国化工作内生动力;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对教职人员开展普法教育和政策宣讲,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进一步依法规范管理,认真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凝聚宗教中国化工作强大合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相适应,切实推进我市宗教中国化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