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天云到铁力市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和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6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和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情况到铁力市开展调研。

刘天云先后深入到双丰镇建国村抗联历史文化学习基地、市第二小学、年丰中心校、年丰乡吉松村等地进行实地查看,以听取介绍,现场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铁力各领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情况。

刘天云对铁力市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与肯定,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伊春市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切实把民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将各项任务切实落到实处,切实维护民族领域的和谐稳定。

刘天云在铁力镇正阳社区实地查看了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情况,认真查看了选民接待记录,并详细询问了接待选民的工作流程、接待形式和代表工作站运行以来产生的实际效果。刘天云指出,要规范和完善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不断创新代表联系选民机制,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工作站的功能作用,要建立反馈机制和长效机制,定期向选民通报接待情况、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一步扩大代表工作站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