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6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带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省市两级代表一行7人,深入到市医保局和市第一医院对全市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全市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执行、城镇职工和居民医疗保险基金筹集和结余、城镇职工个人账户余额支付范围和使用、医疗保险基金安全监管情况及医疗保险结算系统运行等情况。

刘天云对全市医保基金运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市医保基金运行工作不断规范化、系统化,充分发挥了医保职能作用。

刘天云指出,医疗保障工作是重大民生事业,维护基金安全是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换位思考,对沉淀资金进行风险评估,科学研判,最大限度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要切实履行医保职能职责,加大对帮办点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服务好群众参保报销需求,让百姓就医有保障;要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和信息化建设,尤其是对基层群众的政策宣传,营造人人懂保的良好氛围;要整合信息资源,通过大数据了解并解决群众医疗保障、医疗机构诊疗监管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