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林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68日,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林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农林委主任委员闫立海主持会议。

农业林业委员会对《伊春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伊春市红松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进行了审查,参会的委员发表了审查意见,围绕《伊春市红松保护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意将该条例(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全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伊春素有“祖国林都”“红松故乡”美誉。开发建设初期,小兴安岭共有天然红松林120万公顷,是亚洲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经过60年的开发建设,红松面临绝迹林海的风险。为了不让“红松故乡”变成“红松故事”,2004年,伊春市委、市政府果断全面停伐境内天然红松,发行红松龙卡、认领红松,采取一系列举措在全市开展了保护红松行动。我们在保护中积累了经验,也形成了保护制度。结合“生态立市、旅游强市”的发展定位,有必要把这些保护制度上升为地方立法,在法律层面进一步加强对红松的保护。要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伊春红松保护发展,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以立法的形式明确红松保护利用的内容,使保护和经营利用行为有章可循,促进相关红松保护和利用事业更加有序健康的发展,实现我市红松保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法治化。

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林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