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青年学堂”基本功大培训大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安排,加强机关青年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树立重业务、重能力的鲜明导向,促进机关干部队伍能力整体提升,6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90后”青年干部参加了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市直机关基本功大培训大比武活动。参训人员通过钉钉直播系统学习了《公文写作及基础知识》《办公自动化之文字处理实用技巧》《文字综合基础知识》以及新闻写作等基本业务知识。61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学堂”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了基本功大培训大比武考试。

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大培训大比武活动,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将此次活动作为提能力、转作风的重要载体。各委办处室及时做好工作统筹,确保在不影响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机关全体“90后”青年干部按时参加学习培训和考试。通过学习,机关青年干部业务能力水平得到了有力提升,切实做到了在培训中补短板强弱项,在考试中验本领强素质,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为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开新局、创新绩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