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党支部开展“颂党恩 爱中华”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为喜迎“七一”建党节,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促进党员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植根血脉,6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在职工书屋开展“颂党恩 爱中华”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诵读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读书分享,读书分享会现场气氛温馨活跃,读书分享活动以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跃富饱含真情的朗诵《沁园春雪》拉开序幕;随后,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宋广秋向支部党员推荐了书籍《苦难辉煌》,他与大家重温了那段历史,加深了党员们对中国革命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感受革命先辈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强大信心;随后,党员们先后分享了《把一切献给党》《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理想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等文学作品;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应敏声情并茂诵读了诗歌《初心》,激励支部党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支部党员们用真挚的情感歌颂党的丰功伟业,抒发对党的炽热情怀,表达了对过往光辉岁月的怀念与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第二阶段,支部全体人员集体朗诵了诗歌《我的南方和北方》,抒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对祖国丰富文化的赞颂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壮志雄心。

第三阶段,在支部书记王跃富的带领下,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铿锵的誓言中,党员们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勇于奉献,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助力伊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天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凤祯以及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代表受邀观摩活动,并交流分享活动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