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伊春市红松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原则要求,有效提高法规质量,7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伊春市红松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该条例具体条款、工作中的焦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条例(草案修改稿)》的修改完善提供了有益参考。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制定该条例十分必要,希望条例能够早日出台。

会议强调,出台《伊春市红松保护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需要,是促进伊春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在《条例》的制定过程中要充分体现我市“红松故乡”特色,系统总结保护工作有益经验,深入挖掘伊春特色条款。立法专班成员要对《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深入研究,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意见和建议,真正把这部法规打造成符合市情实际、体现地方特色、具有可操作性的一部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的好条例,为我市红松保护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

市人大农林委、常委会法工委相关同志,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员和立法咨询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