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宪法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6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市人大代表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市人大常委会采取线上自学方式,开展了市人大代表宪法知识培训活动。市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按时限要求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精选《法的基本知识》《宪法基本知识》等课程作为必学内容,目的是让代表们重温宪法发展历程、国家宪法日等应知应会的宪法知识及其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实用性。倡议代表在学习宣传贯彻宪法过程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模范遵守宪法,保障宪法实施,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使宪法真正成为人民的信仰。

通过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特殊身份,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切实增强宪法观念,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行使职权,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在自身实际工作中带好头,充分发挥监督与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