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学堂”开展公文写作专题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为进一步落实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切实提升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公文写作能力水平,1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学堂”开展了公文写作学习研讨交流专题活动。机关青年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于大海代表伊春市人大常委会在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发言材料《牢记重要嘱托  贯彻重要思想  奋力谱写“林区三问”的人大答卷》。大家结合参观市直机关第二届公文展活动和学习于大海同志发言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公文写作是检验机关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的尺子,我们要进一步提高重视,加强学习”“公文写作要学习好的方法,要多看、多写、多练、多比,实现全方位提升。”“要坚持好的学习习惯,认真研读上级部门和本单位的优秀公文,借鉴总结好方法好经验,持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会上,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踊跃发言,交流了对公文写作的认识理解。大家表示,今后工作中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立足岗位职责,不断提升业务理论水平和公文写作能力,为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