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11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1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召开工作会议,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黑龙江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试行)》;通报了2023年度工会经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人大机关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机关工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深对工会相关政策的理解,提高对规范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认识。切实履行好机关工会的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参与职能、教育职能,充分发挥机关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使机关工会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