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训促学,以学促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2-13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为提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高质量办好人大“三会”,12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了会务工作专题培训,办公室主任江华主持开班式会议并讲话,会务筹备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指出,针对人大会议法律性强、敏感问题多,既涉及到相关的法律法规,又涉及到人大会议的基本要求等特点,本次培训不仅有机关内部多年从事会务工作的同志,还特别邀请了全市行业内经验丰富、能力素质强的同志为参会人员进行授课。

培训从新闻图片拍摄技巧、会务礼仪基础知识、音响设备调试基础知识、会场布置注意事项、会议表决系统操作入手,采用专题讲座、情景模拟、实操演练、现场示范、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进行教学,具有非常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讲师们生动幽默的讲解,细致入微的手把手教学使参会人员得到了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锻炼,对于提高会务服务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进行本次专题培训,不仅有利于达成使“会务小白”转变为“会务精兵”的目标,同时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互学互助、共同提升”的培养模式,还会不断提升市人大常委会会务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觉把加强业务学习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落脚点和着力点,让思想紧跟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以高质量会务工作,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