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1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12月20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立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立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工作职责,通报了《伊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调整情况和《伊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立法计划》编制情况,并就下一步立法工作的开展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工作部署,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牢牢把握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各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在市委领导下,通力协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使法规草案起草、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政府常务会审议和人大常委会审议等环节顺畅衔接、有序推进,不断提高立法工作质量。立法协调小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立法程序,履行各自职责,形成立法合力,高质量完成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2024年度立法计划确定的工作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