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满意度测评

发布日期:2023-12-27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2023年12月27日,伊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第一次会议听取了《伊春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后,分组审议了市政府整改情况报告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报告(书面);第二次全体会议对市政府总体整工作情况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改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评价档次,测评结果当场公布。市政府总体整改工作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0.3%,2022年市本级财政管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87.1%,汤伊公路工程竣工决算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87.1%,学前教育重点政策落实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3.5%。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是贯彻落实监督法、预算法、审计法和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推动健全长效机制,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踪监督整改工作,督促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单位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检查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