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发布日期:2024-01-19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1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发人深省,对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各项工作始终,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机关党委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安排,按照党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严格规范程序,紧扣会议主题,周密科学部署,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成果在人大机关落地见效,持之以恒推进人大机关工作再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