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预工委组织市财政局深入各代表团开展预算解读

发布日期:2024-01-25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为推动我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按照《黑龙江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要求,在伊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与市财政局深入到各代表团讨论组开展了预算草案解读工作。

在各代表团,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关于伊春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的结构、主要数据和内容,对2024年预算安排情况、预算执行重点保障措施进行了解读,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有关报告和预算草案的问题进行了科学、专业、严谨、细致的解答。市人大常委会预算监督审查室向全体代表开放,提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数据查询服务。

此前,为了帮助市人大代表更好地审查预算,避免因预算报告的专业性影响代表审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市财政局联合编制了《伊春市政府预算解读》,做为参阅文件印发全体人大代表,用通俗简洁的文字、直观形象的图表,帮助代表更好地了解和审查政府预算。

与会代表表示,专业化的解读有利于更好地理解预算草案,将预算报告读得更明、把财政政策理得更清,进一步发挥好代表作用,提高预算审查质效,更好地履行审查和监督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