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双报到双服务”、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要求,组织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深入中植村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为社区居民清扫积雪残冰。


因近期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小区内的积雪反复融化结冰,为小区居民出行造成困扰。机关青年志愿者们发扬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和服务群众的无私奉献精神,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将遍布积雪残冰的路面清扫干净。为社区居民营造了整洁畅通安全的生活和出行环境,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受到了居民的赞扬与感谢。青年志愿者们在活动结束后,在小区内张贴了文明行为倡议书,鼓励引导社区居民互帮互助、甘于奉献,为建设和谐幸福社区共同努力。


此次活动中,机关青年志愿者坚持立足岗位作贡献,展现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形象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改善环境、服务群众,更加深刻地把握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入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助力伊春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