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202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2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3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202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机关党委书记陈剑飞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工会主席参加会议,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做主》;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机关工会围绕2023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会议对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机关工会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持之以恒抓落实,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要从严从实抓作风,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带业务,以党建促发展,严格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在人大机关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