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林都人大讲堂”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10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林都人大讲堂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开班式在市人大常委会议室举行。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达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凤祯主持开班式仪式。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

金达人强调,要充分认清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按照党的十九大对民主政治建设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提出的提高“八种本领”、“七种能力”的指示,按照全省、全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的紧迫形势要求,人大干部必须全面提高能力和素质。

金达人强调,要从端正学风入手,坚持以正确的态度参加学习培训,以思辨、求实、开放的态度参加学习,注重相互学习,自觉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真正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金达人强调,要全身心投入到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活动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民本意识,提高过硬本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金达人最后强调,此次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理论以及人大业务知识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开创人大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伊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后,“林都人大讲堂”第一讲开讲,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乔鹏飞为参学人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授课以法条为理论基础,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工作所需所用,立足岗位职责特点,兼具理论性与操作性,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掀起了市人大机关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