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征求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 作者:财经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的要求,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 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集中听取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委办处室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达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海、副主任人选张延杰、秘书长吴凤祯、副秘书长张福华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委办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紧紧围绕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就生态建设、旅游发展、森工企业、教育、科技、卫生、法律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金达人强调,科学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对引领伊春未来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人大财经委要认真总结梳理,充实到市人大的专题报告中,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做好向市委汇报准备,同时要按程序转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为我市绿色转型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参考。要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优势,继续广泛发动人大代表,为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要组织人大干部走出机关,了解调研全市发展情况,深入伊春支线机场、伊春绿洁能源科技公司、伊春药业、永达研学基地等建设项目现场,实地考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深入实际研究问题,为科学编制规划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汇聚民意民智,提升工作质量,把依法履行重大事项决定权贯穿规划编制全过程,为提升规划编制质量做出人大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