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七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4 来源:- 作者:研究室

11月3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七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达人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张东海、张延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福华、各委办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市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走在前列。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结合业务知识学,制定学习计划,形成学习热潮,营造出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全市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尽快将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市委市政府,并提前做好全市“十四五” 规划的审议准备工作,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全市人大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要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落地落实,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要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大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对照市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和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盘点,确保各项工作都高质量落地落实。及早对全年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