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 作者:法工委

11月4—5日,按照立法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达人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城环委,常委会法工委、市住建局组成的立法调研组,赴双鸭山市开展了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的立法调研活动。

在双鸭山市调研期间,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双鸭山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背景、制定过程、内容、合法性审查及颁布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等方面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城市综合管理方面典型示范场所;同时还对执法机构设置、协作机制建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书记、副主任李昌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双鸭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同志们表示:双鸭山市的一些经验做法,为我市条例的制定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心,做好我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的修改完善工作,为城市建设与综合管理提供法治保障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