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伊春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 作者:法工委

为了广泛征求意见,更好地提高立法质量,11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伊春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达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围绕《条例(草案)》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条例(草案)》的具体条款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制定该条例十分必要,希望条例能够早日出台。

金达人强调,在条例制定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对城市管理中疑难问题作出具体规范,重点制定社会关切、便民利民条款,如规定完善城市无障碍设施等内容,补齐城市管理短板,增强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并要求立法专班成员对《条例(草案)》进行深入研究、仔细斟酌,对合理可行的建议要积极采纳,确保条例更具有可操作性。

市人大法制委、城建环保委、常委会法工委、市住建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各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及其政府相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