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全市旅游市场监督管理情况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 作者:民宗侨外委

为了解和掌握全市旅游市场监督管理情况,优化旅游发展环境,1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光及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全体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在市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旅游市场监督管理情况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所作的《关于落实旅游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直有关监管部门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旅游业规范管理等方面所做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中,森工集团、招商国旅、中青国旅、新昊酒店等企业对我市旅游市场监管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光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政府相关部门在旅游市场监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联合执法、集中检查、集中整治,加强了旅游市场的管理,进一步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营造了公平、安全、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维护了游客的合法权益。但我们也要看到,我市旅游市场监管起步较晚,还有许多监管不到位的死角、盲区,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政府有关监管部门要不断加大旅游市场执法力度,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严肃查处“欺客”“宰客”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和游客合法权益,营造舒心的旅游环境,助力我市旅游业大发展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