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光率调研组对我市旅游市场监督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 作者:民宗侨外委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近期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全市旅游市场监督管理情况的报告,为了给常委会审议提供参考,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光率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委员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赴汤旺县、丰林县就旅游市场监督管理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汤旺县九鑫山珍度假村和林居民宿,向经营者详细询问了度假村和民宿生产经营、接待能力、收费标准等情况。与当地旅游主管部门和主管领导就今年游客数量、游客群体类别、游客投诉调处机制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调研组还到丰林县五营汽车营地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营地设施设备运行状况。

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推进“旅游强市”战略就要持续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加快构建以信用体系为基础的新型旅游市场监管机制,下大力气解决旅游服务不规范、不透明、不诚信等问题。旅游主管部门更要加强统筹协调,采取涉旅部门监督管理与旅游从业者行业自律相结合的方式,在景区服务、住宿餐饮、旅游交通、设施安全、应急救援、争议处理、疫情防控等方面为游客提供全方位保障,让游客来伊春游的放心、游的安心、游的舒心,才能打造好“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这张旅游金名片。

森工集团、汤旺县、丰林县相关领导及当地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人员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