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林都人大讲堂”讲学活动总结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2-06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2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林都人大讲堂”讲学活动总结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达人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凤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委办处室负责人及“林都人大讲堂”的主讲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林都人大讲堂”各位主讲同志对讲学活动的经验和收获进行了总结,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谈了体会。各委办处室负责同志对讲学活动进行了诚恳的点评,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机制好、平台好、内容好、效果好,对于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讲学活动质量、提升学习效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凤祯在讲话中提出,“林都人大讲堂”讲学活动在常委会领导重视下,在各委办处室共同努力下,举办得非常成功,作出了显著的成绩。八位主讲同志为活动圆满完成付出很多辛苦,深入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七种能力”“八种本领”的重要论述,展现出了人大干部的能力水平。今后要继续以多种形式、多种内容开展此类活动,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进一步提升讲学活动的学习效果。

金达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林都人大讲堂”讲学活动的初衷是为新任职的人大干部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而做的专题讲座。活动目的是锻炼人大干部的各种能力,给年轻干部一个反映日常工作积累能力、业务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的机会和平台。从活动效果看,“林都人大讲堂”讲学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我们将讲稿内容汇编成册,编制成了《林都人大讲堂讲稿汇编》,并将汇编发放到了市人大代表手中,其丰富的内容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也扩大了我们市人大常委会的影响力。“林都人大讲堂”讲学活动的圆满成功源于各方面的支持,更与八位主讲同志付出的努力密不可分。参与讲学的同志们对于多媒体和新事物的接受能力非常强,很好的胜任了主讲人角色。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同事间的了解和支持,年轻同志们在活动中展现出了互相团结、互帮互助的珍贵友情,希望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金达人要求,在今后的讲学活动中,要继续将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人大换届的重要节点。讲学活动要结合省市委以及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围绕人大主业,开展“讲中国故事”“四史”讲座等学习活动,也要把人大监督、立法等工作内容纳入下一阶段的讲学内容。机关党委要结合今天座谈会上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活动制定计划和方案。同时还要注重发挥人大干部自身优势,讲好人大自己的故事。加强队伍建设,既要让经验丰富的同志走上讲台,也要加强对年轻干部和新录用的大学生的锻炼和培养,让更多的人大干部上台来讲课。要选取更多有意义的学习内容,采取更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比如庭审旁听、实地参观、网上培训等形式穿插开展讲学活动。逐步形成独具人大特色的“林都人大讲堂”,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