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5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研究室

2月25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三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传达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听取机关党委(政治处)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达人,市人大常委党组成员李光、张东海、张延杰、吴凤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吕瑞晏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总结了全省“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及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时期的目标和任务以及2021年工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伊春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既是一次全面的工作部署,也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课,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光芒,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成立学习小组,党组成员要承担主体责任,要亲自抓、率先垂范;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推动今年人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同频共振、互促共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人大各方面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上来,一以贯之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纵深推进人大党的建设,打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学习贯彻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伊春“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办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驻人大常委会纪检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