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海率市人大代表及预工委赴财政局就债务管理情况开展代表视察和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09 来源:- 作者:预工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及全国人大的相关要求,切实推动人大加强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2021年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海率市人大代表及预工委人员到市财政局就债务管理情况开展人大代表视察和调研。市财政局的负责同志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就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做出回答。


张东海指出,这次新出台的《意见》就推动完善政府预算决算草案和报告中有关政府债务的内容、规范人大审查监督政府债务的内容和程序、加强人大对政府债务风险管控的监督、加强组织保障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提出了工作要求。《意见》的印发实施,对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压实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主体责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张东海强调,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总体要求就是要高度重视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依法推动政府严格规范债务管理,确保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