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8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九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张庆伟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隋洪波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隋洪波在市委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内容;党组书记于大海在会上作关于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的公开承诺;研究讨论了干部任免等其他事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达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东海、张延杰、吴凤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瑞晏、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近期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严格按照省市委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机关食堂要健全分时段就餐制度,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倡导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如有特殊情况,严格执行外出审批报备制度。外地返伊人员要及时向社区和单位报备,实施居家隔离,进行核酸检测,全面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疫情防控期间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机关考勤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保证机关工作人员出勤率,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育引导。要严肃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以高标准严要求“零瑕疵”推进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