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03 来源:- 作者:人事选举办

为确保依法有序、扎实有效做好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9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全市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瑞晏、金达人、张东海、张延杰及副秘书长张福华参加了培训,金达人主持培训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人大选举工作专家、省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原专职主任姜晓玲授课。她围绕选举法的主要精神、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主要工作和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选举工作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细致的辅导,并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就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理清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思路,助力我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金达人强调,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启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牢牢把握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学习培训,扩大培训面,使选举骨干熟练掌握人大换届选举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和工作程序,切实提高换届选举业务能力。他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精心谋划安排,严密组织实施,严格落实代表人选标准和代表结构要求,保证代表的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依法有序选好代表,凝心聚力开好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要注重联系沟通,加强协调配合,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办处室有关成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人事工委的副主任、人事工委成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专职副主席;伊美区、乌翠区、友好区各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参加了培训。